‘Stuffed With Love’















過生日這天,我收到不少禮物。其中一份尤為特別,是我的兩位同事朋友特別訂製的小白熊。他們告訴我,小熊的服飾取自電影 
Star Wars(星球大戰)中的 Obi-Wan Kenobi,是一位勇敢而睿智的角色。他們還為小熊取了個很特別的名字,叫「馬克熊」(Marcky Bear)。更為特別的是,「馬克熊」還有一張出生證書,上面寫著小熊的身高,體重,膚色,眼睛的顏色,落款是‘Stuffed With Love’(愛心製造)。據說他們在製作「馬克熊」的時候,真的把一顆心放在了裏面。


每年過生日都有不同的經歷和無盡的感恩。前年我在香港,有熱心的同事為幾位「天蠍座」的同事一起過生日,飲茶聊天,不亦樂乎;去年在墨爾本的家中,與家人和同事們包餃子,吃蛋糕,充滿喜樂。今年的生日,則充滿戲劇性。幾天前,我的一位同事打電話,問我是否週四有時間,討論下個學期的教學容。我可以,並約好這天中午一點鐘一起吃午餐,然後討論工作。一轉眼,週四就到了。這一天正好是111日,我的生日。

中午一點鐘的時候,同事到我辦公室。因為好了要一起吃飯,所以我建議到校園的餐廳去。而同事卻,不如換個地方。於是我們上樓。快到教員休息室的時候,同事讓我閉上眼睛。我心想,這是搞什麼惡作劇?萬聖節不是剛剛過去了嗎!不過,我還是言聽計從,乖乖地閉上眼睛。同事又矇住了我的眼睛,讓我聽指揮,慢慢往前走。

走進教員休息室的時候,我聽見裏面有人在話,意識到,這一定與我的生日有關。不過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還是大吃一驚。原來休息室被精心地佈置了一番:有彩色氣球,有 Happy Birthday 的橫幅,有滿桌子的食物,另一張桌子上還擺滿了生日禮物。我的幾位同事,朋友,還有一位以前教過的學生家長都在場。他們異口同聲祝我生日快樂。我驚喜萬分,不知所措,幸福之感由而生,不由地說:「I feel like I am DREAMING」。 逗得大家都笑了。





這頓不同尋常的生日午餐是同事,朋友還有這位家長精心準備的中式火鍋。主料,配料與佐料都地道無比,而且精緻美味。大家邊吃邊聊天,開開心心,情不自禁地對這各式各樣的食物讚不口,並用不同的語言「Delicious」,有地道的澳洲英語,也有越南語, 印尼語,和文萊話。他們也問我普通話和廣東話怎麼說「Delicious」。我,普通話就是「好吃,很香」,而廣東話應該是「好食,好好味」。雖然我講得廣東話不咸不淡,不過大家對美味的理解都是大同小異的,仿佛超越了任何語言與文化。

111日,本來是一個極為普通的日子。不過,這意外的驚喜與豐盛的午餐,還有同事好友的愛心與熱情,讓我感受到這個日子的不同。記得上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北京流行一首歌,叫作「讓世界充滿愛」。時隔多年,如今我遠離故土,漂泊海外,感恩不盡的是,這個世界依然充滿愛。



這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a day, stuffed with lov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