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蘋果的對話




秋日的墨爾本,陽光燦爛。工作了一上午的我,決定帶上三明治和一瓶水到辦公室樓下不遠處的蔬菜香草園轉轉,順便在那裡食午餐。

中午的校園比平時熱鬧許多。不過我穿過樹林小徑,走到園子裡找了個長椅坐下,不大的園子裡只有我一個人。於是,我靜觀園景,飲水,食午餐,享受陽光,空氣,和工作之餘那份恬靜。


園子裡有各式蔬菜和生果樹苗。有的很小,茁壯成長,有的卻已經結出稚嫩的果子來。雖然有很多植物我都叫不出名字來,不過看到陽光下的花與生果都格外富有生機,我也被這份盎然所感染。


食完午餐,我在園子裡走走,看到幾隻小蜜蜂在花叢中採蜜。我不由得被吸引,於是拿出小相機,蹲下身來,給蜜蜂拍照。


這個時候,有一個澳洲學生走過進園子裡來,撛着個雙肩背包還有一大袋蘋果,在我不遠處放下背包和蘋果。我們禮貌地互相打了個招呼。然後,這位澳洲學生問我 Would you like an apple? They are very good apples。我笑了。收起相機,點頭Okay. Yes. Thank you! 於是他拿起袋子,我從裡面拿了一個蘋果。

我又繼續拍蜜蜂,並吃起蘋果。那位澳洲學生仍在那不遠處坐着,看書。沒過多久,我的蘋果吃完了。臨走時,我感謝那位學生的蘋果,並問他是不是園藝協會的成員。他他曾經是,並留給我現任園藝協會的聯絡電話,如果我願意參與園藝協會的活動,可以跟他們聯絡。我再次道謝之後,便回辦公室繼續下午的工作。


生活也許本該這麼簡單。一個蘋果,幾句對話,讓我感覺到,這裡不但有明媚的陽光和有機的植物,就連人也仿佛簡單稚樸了很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