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日


這是我和老婆共同擁有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 是我們的週年紀念日。

選擇在第一時間給老婆發手機短信,除了那經典的三個字以外,還有 I ALWAYS DO! 結婚十五年,每一年都是值得紀念的。這本是天賜良緣與終生約定。

十五年前,老婆在北京的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做英文記者,而我在北京是一名大學英文老師。老婆曾到過我的英文課堂「視察」,並讚許有加,而我也對老婆所做的英文節目洗耳恭聽,並總是帶著幾分敬意與好奇。共同的愛好,相似的品味,外加彼此信任與欣賞,就這樣,我們選擇了這個日子,走到了一起。其實,我和老婆更多的是命中注定,因為老婆的姓裡包含著我的名字(張與長),而我們的姓名拼音縮寫(ZX與XZ)也如同鏡子一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十五周年也許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兩份看似平常的禮物都有著特別的意義。一份是女兒專門為我們作的畫。這一朵朵盛開的玫瑰不僅賞心悅目,而且帶給我和老婆意想不到的驚喜。另一份是我兒時夥伴的兒子從國內來香港送給我們的,是著名的愛爾蘭踢踏舞團在北京演出「大河之舞」的實況錄像DVD。我收到這份禮物時,感覺很神奇,因為這場錄像正是該舞團成立「十五週年紀念」而在北京的專場巡禮演出。這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天意,因為,無論是「十五週年」還是「北京」,對於我和老婆來說,都如此不同尋常。

婚姻是緣份,是約定,也是一場快樂的形影相隨的遊戲。十五年前,我們結婚不久,老婆就到悉尼的一家電台去工作,我們只好鴻雁傳情,電波相應;這十五年期間,我們有許許多多共同的經歷和難忘的回憶,從北京,到珀斯,到香港; 從洛杉磯,再到溫哥華。十五年後,我們的紀念日不久,我也將飛越赤道,橫跨南北半球,來墨爾本與老婆團聚。

這是我和老婆共同紀念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們無論在哪裡,都會彼此相擁,一起度過。

Comments

Ruby Yang said…
Hi Marc,

I've read your blog. So romantic!

Ruby
Anonymous said…
Mary's painting is fabulous.
Congratulation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