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中秋


我有本地的同事問我中秋節會吃甚麼? 我說吃月餅, 生果, 還會包團圓餃子. 我的同事說, 這裏的人還會吃湯圓, 團團圓圓的意思.

記得我去澳洲的第二年過中秋的時候, 放工以後到超市, 發現沒有'月餅'賣, 便急中生智買了一個 cheese cake, 有點像蛋撻, 但是比一般的蛋撻大. 然後跟家人到天鵝河邊, 就著月亮分享, 別有味道.

現在不同了, 在香港, 甚麼都有, ... 正宗的月餅, 地道的湯圓, 來自世界各地的生果, 還有 home-made 餃子, 與家人一起, 團團圓圓.

但願, 無論天涯咫尺, 人長久, 共嬋娟.


備註: Acknoledgement to Mary for the photos of the 'Lantern' and the 'Cand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