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溫哥華



在去溫哥華之前, 我與旅居那裏的一位中學同學取得了聯絡。在我就要起程的時候,我的同學特地來電話叮囑我, 說為我和家人安排了機場接機,還有住宿。就這樣, 相約溫哥華。還沒出發,我就充滿了期待。到達溫哥華,已是當地時間週五的下午時分。果然老同學在機場。二十年沒見,彷彿彈指一揮間, 握手、擁抱、問候,百感交集。要不是命中注定,我們怎能有緣再相見?!

漁人碼頭



週五下午正是漁人碼頭魚市開集的時候,於是同學夫婦決定帶我去那裏轉轉。漁人碼頭除了一些旅遊商品店以外,便是一個又一個的海鮮攤檔。每個攤檔都是一艘漁船。不同的漁船經營不同的海鮮。而海鮮都是剛剛從海里打撈上來的,有三文魚、巨型八爪魚,珍寶蟹,還有海膽等等。











海鮮大餐



週五和周六的晚上都是海鮮大餐,由我的同學夫婦主廚。晚餐有西芹腰果大蝦,香辣珍寶蟹,尖椒八爪魚,生三文魚片,生猛無比的海膽, 外加地道的京醬肉絲和涼拌素食錦。滿滿的一大桌,還沒吃就已經陶醉了。















學術交流



從周日到周二, 我一連三天參加學術研討會。會議是在溫哥華當地的一所大學位於市中心的「Morris J. Wosk對話中心」舉行。中心會場有如聯合國議會大廳,給與會代表以充分的交流空間。事實證明, 這三天的會議, 充滿了學術氣氛。來自五湖四海的與會代表,無論是主題演講, 還是小組討論,都就World Englishes這一主題進行對話, 並彼此交流,建立學術網絡。











一醉方休



周日的晚上, 我和同學兩家人在一起燒烤。為了盡興, 還特地買了世界各地的啤酒。有西班牙的,德國的, 加拿大本地的等等各種口味, 不同酒精含量的應有盡有。就著羊肉串, 烤香腸, 雞中翼,還有洋蔥,蘑菇和玉米, 想不醉都不可能!等我一覺醒來, 發現自己和衣而臥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一醉方休」了。





藍莓世界



在同學家附近,有一座藍莓農場。在我們到溫哥華的第二天, 同學夫婦就開車帶我們全家到那裡去採摘藍莓。到了藍莓農場, 不見不知道, 一見嚇一跳。這哪裡是藍莓農場, 簡直是一個藍莓世界。我們先是小心翼翼的看著,採著,吃著, 然後漸漸地往藍莓樹叢深處走, 沒過多久, 我們就深處在一望無際的藍莓的世界裏。這裏的藍莓之鮮美, 之壯觀都是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除了blueberry overdose外,還「吃不了, 兜著走」,買了十幾磅我們親手採摘的藍莓,頗有幾分當代農民的自豪!











一個星期的溫哥華之旅, 轉瞬即逝。不過, 溫哥華明信片一般的美麗景色, 還有老同學酒逢知己般的熱情好客, 卻令我戀戀不忘。於是, 便相約溫哥華, 相約香港, 相約世界任何角落, 只要有緣, 總能再相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