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影


從出生到現在,我其實一直都在追求。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追求過什麽,追求到了什麽,沒有追求到什麽,可以記起來的卻也寥寥無幾,因爲追求到的,可能早就已經融化了,而沒有追求到的,也都漸漸地消失了。

然而,每當我歷經漫長的黑夜,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我都會發現,其實我所追求的,原來是陽光。

這也許是一種最自然、最原始的追求,不過陽光的的確確是一種溫暖的依靠,或者是一股從天而來的力量和一份心靈的守望。

我對於陽光的追求,其實並不是爲了得到什麽,而是尋求一種相通、相交與相連,或者是一種釋放。

在沐浴陽光,接受洗禮的那一瞬間,我只覺得天地一體,卻感受不到自身的存在。那種完完全全地放下與交托也許正是我所追求的。

在釋放與交托之後,我看到了水面上的倒影。

那一座座挺拔的高樓,在陽光之下,已不再顯得那麽偉岸、驕傲,或是疲憊,而是在光影交織之中,上善若水,万變自如。

備註:Warm acknowledgement to Mary for the impressionist photo of 倒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