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音符



自從家人從澳洲來香港, 家便有了家的聲音和氣息。

每天天剛亮,早餐進行曲就開始了。因爲我要上班,女兒要上學,所以老婆總是早早地起來,燒水,煮麥片粥,烤麵包,煎或煮雞蛋,有時還會煮面,或蒸速凍小籠包。中西結合,餐桌總是滿滿的。而我的拿手好戲便是打奶昔,把香蕉和牛奶分別放在食品攪拌機裏,吱吱幾下子,總會給平靜的早晨平添幾分生機。

每天晚上,我們雖然忙忙碌碌了一天,可是一回到家裏,便又開始了鍋碗瓢盆交響曲。老婆買了沙鍋,每天嘗試著不同的菜式和做法。我也時常興致所至,拿出我的看家本領。不過無論我們吃什麽,晚餐時全家人總會大快朵頤一番,同時晚餐也是全家人各抒己見的時段。我播報‘新聞’和‘娛樂頭條’;老婆常有感而發,評論有加;女兒則總是尋根問底,並時而妙語連珠,讓我和老婆讚不絕口,開心不已。

晚飯過後,女兒會寫作業,溫習功課,然後裝書包。有時我和老婆都會幫助女兒,並充滿興趣地聼著女兒講學校裏發生的點滴故事,從老師的言談話語,到同學的趣聞軼事。有時,我們全家人會看電視,或看DVD電影;女兒也會練習鋼琴,我和老婆除了做「聽衆」以外,偶爾也會學著叮噹幾下, 於是家里便充滿了琴聲。

周而復始,日子過得很快,無論是飛快的快,還是快樂的快,反正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總是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周末的早晨,往往是最平靜的。不過,睡夢初醒的時候,我卻發現,太陽早早就爬上了山頂,並從遠處透過窗戶照在臥室的衣柜上, 映出窗欄的影子。我看著這影子,仿佛看到的是生活五綫譜;再看看墻上女兒畫的顔色各異的鬱金香,卻又仿佛聽到了一個個跳躍的音符。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復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纔是真。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我不由地想起了《再回首》那支歌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怎么样发现了你的部落,
偶尔会上来流连.
你好^^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生活中的有心人,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很喜欢读你的博客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的更新~文筆細膩,讀下去很溫暖。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