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為祭



元旦的那一天,與同事相約,到家裏來喝茶。接近正午時分,一縷陽光從窗外折射進來,把我們兩家人的剪影映在客廳的一面墻上,十分神奇。望著墻面上家人和朋友的影子,我仿佛親歷著某种見證。



老婆和女兒從澳洲來香港。我們一家人終于又團聚了,天若有情。新年的第三天是一個星期六。我早早地醒來,到客廳裏打開窗簾。望著遠處那輪初升的太陽,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平時老婆和女兒不在香港,每逢我和同事或者朋友在香港到過什麽好吃、好玩的地方,我都會信誓旦旦地說,等我老婆和女兒來香港的時候,我一定會帶她們來這裡。這一次,老婆和女兒真的來香港了,我便把行程排得滿滿的。從海港城到藝術館;從「胡桃夾子」到「音樂之聲」;從嘉道理農場到大埔海濱公園都留下了我們全家人的足跡和身影。不過一轉眼,老婆和女兒又要離開香港了。臨走的前一天,老婆拿出一盒巧克力與我和女兒分享;女兒也在緊趕慢趕給我畫一幅畫。畫面是顔色各異的鬱金香。我則默默地祈禱,但願時光倒流,或者就停留在這一刻 。。。


從機場送老婆和女兒回來,我沒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辦公室,雖然這一天我請了假,可是我還是在辦公室工作到很晚,然後,便一個人去游了泳,從泳池回來的路上,我心靜如水,回味著我和老婆還有女兒一家人快快樂樂的點點滴滴,心裏充滿感激,並以感恩為祭。


備註:文中第一幅照片攝於嘉道理有機農場。 實際的那枚三葉梅只有拇指大小。其餘照片均在家裏拍攝, 其中「日出」一張取景於元月三日的客廳窗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