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素菜羹


從看樓,到見業主,到見律師簽合同,再到辦理按揭,不足兩個星期,基本搞定。在香港買樓,如同進出香港海關,其便捷高效堪稱一絕。不過,對於我來説,畢竟是冒了很大的風險,買了個「不動產」,其驚心動魄不亞於坐了一次過山車。

買了樓之後,我餘「興」未消,或者說尚有幾絲餘「驚」未消,於是打電話給老婆,還有父母。老婆高興之餘,建議我晚上喝一杯牛奶,好睡得踏實些;媽媽也高興,但又怕我擔驚受怕,說我從小到大沒買過什麽值錢的東西,聽説我買了樓,便說讓我買些好吃的,自己慶祝一下;再用紅糖水煮兩個雞蛋,吃了好「壓壓驚」。

老婆和媽媽的建議果然奏效。買樓之後,硝煙散盡,我反而輕鬆了好多,似乎換了個心情,多少有些平衡,就如同行山行累了,就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喝一點水或補充一點能量;朝九晚五工作單調了,就需要找幾個朋友一起運動一下,游泳、打球,釋放能量,放鬆心情;當然,在香港租房租久了,很自然就想著看樓、買樓,雖身為「過客」,也縂想找個「安樂窩」。


周末到海港城尚膳潮州小廚吃飯,按著媽媽的説法,我點了幾個好吃的菜,還加了一個「太極素菜羹」(Mashed Spinach & Egg White Thick Soup)。羹的綠色部分是菠菜,白色部分是蛋青,看起來很平衡的樣子,而且既有植物維生素又有動物蛋白,不溫不火,清淡可口,吃起來令人頗有幾分回味。

平時忙碌,趁周末能夠坐下來,靜品一杯「太極素菜羹」,細悟「動中取靜,知陰明陽,慾進則退」之生活要領,中和律己,和諧為歸,這本身也許就蘊含了某種平衡。


備註: MARC BY MARC JACOBS 是海港城尚膳潮州小廚附近的一家服裝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