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


我和老婆還有女兒都很少唱歌,不過有兩首歌卻是我們小家的經典。一首是《相約九八》,另一首則是《但願人長久》。

不知道我們的命運是不是與這兩首歌有關,自從我和老婆結婚以後,我們就「心相約心相約,相約一年又一年,無論咫尺天涯」。

先是九六年,老婆到悉尼的一家電臺製作EASY FM節目,與我隔海相約。九八年,我們相約在北京有了女兒。然後,二零零零年,我到珀斯做學術訪問,與老婆和女兒再次相約。等老婆和女兒來到珀斯以後,我又來往于珀斯與北京之間,於是相約不斷。


記得零五年的中秋,我們在異國他鄉買不到地道的家鄉月餅,可是爲了慶團圓,便買了一個很大很圓的蛋撻,然後開車到天鵝河畔的大草坪上,借著月光,共享人月兩團圓。


時光穿梭,到了零六年,我們相約在珀斯共度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可是數月之後,我便來到香港,轉眼和老婆已相約很久。歷經陰晴圓缺,我們都只能 「千里共嬋娟」。

又到中秋,今夜之明月「照無眠」。又見月圓,彼此相約,但願人長久,闔家盡團圓。


備註:文中四幅照片均攝於零八年中秋之夜。首尾兩幅由老公攝於香港新界; 中間兩幅由老婆和女兒攝於西澳珀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