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周末,三种心情


週五的晚上,同事再次相約到南丫島吃晚餐。我們一行很多人,有朋友和家屬,很熱鬧。晚餐吃得很豐盛,大家聊得也很開心。可是,我卻莫名其妙地感到孤獨,好像天上的星星,桌上的美食,和周圍的人群都與我無關的樣子。從南丫島回來,我依舊坐在遊艇的頂層,看夜色,看霓虹燈閃爍,很迷失。到了尖沙嘴,我和同事下船道別,然後,便一個人走在星光大道上。我沒有急於趕車回家,而是沿著孤獨的心情,漫無目的地走著,任憑自己迷失在夜幕下的香港。


周六在家晚上看電視,看北京2008殘奧會開幕式。黨我看到聖火在殘疾人運動員的手中傳遞的時候,我突然很感動。身殘志堅的運動員們,有的坐著輪椅,有的失去了手臂,有的不見光明,有的帶著假肢或行走或奔跑,但是他們卻有著一個共同的使命,就是點燃聖火,傳遞一種志強不息的奧林匹克精神。在聖火熊熊燃燒的那一刻,我迷失的心情也被照亮了。感動之餘,我還感到有點自慚形穢,因爲我的生命已經很久不被「使命」和「精神」所支撐。



周日的上午,在教堂裏,我選了一個後排的位子坐下,低著頭,翻著《聖經》,一字一句閲讀的,卻是自己的内心世界。一個小時的主日崇拜,有宣召,有讚美,有奉獻、獻詩、講道,還有聖餐與祝福。在不知不覺之間,我仿佛又找到了那種久違了的自省之心境。平時忙忙碌碌不認路,只知道往前走,所以迷失;習慣了來去匆匆不見人,久而久之自然也看不到自己,所以失落。一個周末,三种心情。從迷失,到感動,再到感悟,我又走過了一段生命里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