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傳」(二)


在女兒「我的小傳」作業裏,老師還讓學生們選擇一種動物代表自己,並通過這個動物來告訴無人情味星球的外星人如何表達自己的「喜怒和哀樂」。女兒是這樣寫的:

『我選擇貓代表我,因爲我喜歡貓。貓很安靜,害羞,愛睡覺,愛吃肉,還愛跟人類打交道。

我高興的時候,會喵喵地叫,還會去找別的貓一起玩。我們會玩捉迷藏、貓捉老鼠或者做別的遊戲。我們甚至還會到河邊一起去釣魚。


我怒氣沖天的時候,會用爪子撓主人家的所有家具,比如沙發,桌子,書櫃或者床,我甚至還會把枕頭抓破,讓裏面的羽毛滿天飛。我還會把主人最喜歡的熱帶魚「乖乖」從魚缸裏掏出來摔在地上。然後我就會把屋門從裏面鎖上,不讓主人進來。

我悲哀的時候會把我自己一個「貓」関在浴室裏,然後方聲大叫,或者躲在那裏一聲不響。等我回復了心情以後,出去找幾個「貓」朋友去逛街,或者去吃「鮮魚」味的冰激淩。

無人情味星球的外星人要想與人溝通,我建議他們:
(一)先學會笑,再學會哭;
(二)學會跟我們「貓」交朋友;
(三)不要充電,學會吃魚或者魚味冰激淩;
(四)經常來我們的地球旅遊觀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