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之痛


快收工的時候,有朋友來辦公室,自帶一包鐵觀音,約好了要喝一杯茶。忙碌了一整天,也許該給自己的心情放個假。於是,拿起鐵觀音和茶壺去開水房。在走廊偶遇同事,互問彼此,發現每個人都在deadlines之間奔忙。

剛剛做了一個係内講座,交了一個文章摘要,緊接著又要修改國際會議發言提綱,然後趕赴土耳其開會,回來后緊接著要參加一個論壇。然後下個月去韓國開主題研討會,回來后又要教一門課 。。。看來,要想喘口氣,只能在這夾縫之間,忙中偷閑。

晚上抽空看了一個攝影展。面對熟悉的高樓林立和一排一排的冷氣機,我突然感到有一點點窒息。不過,走在高樓和冷氣機之間,是我們共同的選擇。兩年前,「你拆了城牆,讓我去流浪,在原地等我,把自己捆綁」。兩年后,我依然留戀,我們在一起,沒有deadlines, 可以呼吸的生活。只是,我也把自己捆綁了,獨自感受呼吸之痛。


「我越來越像貝殼,怕心被人觸碰,你回來那就好了,能重來那就好了」。。。

備註:1. 文中照片為HKPPRA 影展作品翻拍;

2. 「會呼吸的痛」http://www.yue365.com/play/499/163101.shtml (梁靜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