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守望者


帶著綠色的期待,坐在巴士的上層,不知不覺閒,我就來到了一個綠色的世界。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裏到處是綠油油的,充滿生機。農場邊上,有一個稻草人佇立在那裏,儼然是一個綠色生活的守望者。


乘坐植物園的穿梭巴士沿着崎嶇的小徑,駛向上山區,一路上風光旖旎、恬靜悠然。在海拔1975呎的嘉道理兄弟紀念亭,我可以遠眺觀音山頂峰。置身于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澗之間,我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完全融進了大自然裏。



從紀念亭到下山區,穿梭巴士一路經停了幾個景點。蝴蝶園裏團花錦簇,蝴蝶飛舞,真正是一個植物和昆蟲的天堂。觀音園和生機園裏有各種天然和人工培植的有機植物。這裡鳥語花香,溪水潺潺,人和動植物都恢復了昔日的和諧。



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門口,我看到了一段關於樹木、天空和人類的印第安古歌謠:樹木支撐著天空 / 森林消失了 / 天空便會掉下來 / 大自然和人類都會隨著消失。


在乘坐巴士回來的路上,我的腦子裏始終回想著那段印第安古歌謠,還有那個稻草人,那個綠色守望者。

備註:Youtube 通往農場的巴士上: http://video.aol.com/video-detail/upstair-vision-of-hong-kong-bus--kmb-64k-part-2/223630605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港居然有這樣仙境般的地方,真幸福!

Lindy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