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四月份回家的時候,只在家裏住了幾天。不過,每天早晨我醒來,或者晚上睡覺之前,媽媽都會給我倒一杯溫開水。聼爸爸說,早晨起來和晚上睡覺的時候喝一杯水,對身體好。

十八嵗離開家以後,我經歷了很多,有親情,友情和愛情,溫馨過,炙熱過,甜蜜過。也有孤獨、失意和痛苦,悲傷過,無助過,甚至絕望過,不過,媽媽的這幾杯溫開水,似乎可以蕩滌過去的一切。

不常回家,不過每次回去,媽媽都會給我準備幾雙鞋墊,讓我走的時候穿上,帶上。離開家二十幾年,走了很多的路,有平坦的,有崎嶇的。不過腳上襯着母親親手縫製的鞋墊,仿佛每一步都很踏實。

回家就意味着回到童年。在我長大的地方,舊地重遊,親歷着時空的轉變。往日的民宅都已拆遷,取而代之的是新社區。不過走進「新」家,我卻發現媽媽的床上依然鋪着我小的時候用過的綫毯。

也許孩子長大以後,母愛就變成了一杯水,幾雙鞋墊,和一張珍存的綫毯。


P.S. 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懂你》,獻給母親: 「多想告訴你,其實你一直都是我的奇跡。。。春去秋來,你的愛已無聲,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其實我一直都懂你。」

http://www.1ting.com/player/18/player_33943.html

Comments

Lindy said…
太感動了,突然好想回家!
想念媽媽包的餃子,包子,煎餅盒子,餡餅。。。想到我直流口水。
是啊,每次回家都會受到特別優待,我爸都說我一回家伙食就馬上改善了。
可惜,現在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在傢的天數也越來越短了,父母也越來越老了。
有時在想當時做出的離開家鄉,獨自闖蕩的決定是不是正確呢?但是看到父母欣慰的笑臉我知道他們是支持我的。
有空一起包餃子吧!太懷念東北餃子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