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驛站


早晨六點半從大埔的寓所出發,乘巴士趕地鐵前往九龍紅磡的一所中學觀課視導。走出地鐵,我發現,今天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來到學校,八點半準時聽課。實習老師認認真真地實踐着每一個教學環節,時而講課,時而維持課堂秩序。初中低年級的學生們,有的聽課,有的頑皮,不過每個人都很陽光的樣子。

十點半以後,觀課視導結束。我乘巴士又趕往九龍深水埗的一所中學。因爲觀課是在下午,所以我就到學校附近的一個街邊公園,找了一個長椅坐下來。看書,休息。

公園裏有幾位園藝工人在修剪花草;也有幾位長者坐在樹下聊天;還有七八個年輕人在不遠處的運動場上打籃球。我休息了一會兒,便拿出學生的作業來批改。公園不大,但人與自然在這裏顯得十分和諧。

臨近中午時分,運動場上打球的年輕人走了。公園也隨之安靜了許多。我一個人,在陽光下,繼續工作了一會兒,漸漸地感覺有些困倦。於是便收起書本,枕着書包,平躺在長椅上,望着遠處的綠樹和青山。沒過多久,我就被大自然所融化,不知不覺地睡着了。

平日奔波忙碌的我,也許很久沒有這麽親近大自然了。陽光下,我仿佛變成了一個孩子,依偎在溫暖的懷抱裏。一睡醒來,我感覺神清氣爽,周圍的世界也好像增添了幾分色彩。

整個下午的觀課視導自然輕鬆。從課室出來,陽光依舊燦爛。我走在路上,回望不遠處的街邊公園。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我看到的分明已不再是一個普通的公園,而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陽光驛站」。

Comments

Lindy said…
好美啊!您的文章寫的這麽好,一篇清新的散文,淡淡的,細細體味招大自然的魅力。
真想出去曬曬太陽!希望明天是個豔陽天!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