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






活著活著就覺得自己是一個軀殻,原本樂意做的東西都失去了意義,生活失去了色彩。剩下的只有看書,看電影,看窗外,用別人的世界充實自己。

馬修第五章說,你不但要愛你的鄰居,還要愛你的敵人,祝福那些詛咒你的人,善待那些憎恨你的人,並為那些利用你還要傷害你的人而祈禱。

我不認識「鄰居」,也不知道「敵人」是誰,所以我昨天一個人去了赤柱,去了海邊,還看了一場街頭話劇,講的是舊時香港的唐樓鄰里之間的故事。

因爲語言和文化的關係,我似懂非懂,不過感覺還是很失落。演員謝幕的時候我的視線有些模糊。以前在別的地方我看過這些人演的「天奴的眼睛」,雖然同樣懷舊,而我卻沒那麽傷感。也許是時過境遷。

昨晚我一個人想了很多,然後便酣然大睡。今天醒來的時候,天已大亮。

我吃了西瓜。 ... ... 然後聼歌 -- 「遊戲就算愉快不會幸福。人大了,開心都想哭。我每日要生活,我每日要鬥苦。捱下去,連上帝亦也許沒法攙扶。我前路有右與左,面對抉擇難兼顧。」 ... ... 然後看了一部買了多時卻無暇觀看的DVD--譚家明的「父子」。 ... ... 然後讀馬修第五章和第六章。

然後 ... ... 復活。

P.S.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