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趣談

週末在家, 很悠閒, 邊做事邊聽著張敬軒的歌曲. Baby, I love you so much … Baby, you hurt me so bad … . 每次聽到這一句時, 我和女兒都會跟著喊幾嗓子. 今天聽到這一句的時候, 我跟女兒說, 等張敬軒開演唱會的時候, 我們也去湊熱鬧吧. 到時候, 我也跟著大喊大叫. 女兒聽了, 放下書本, 認認真真地對我說, 「Daddy, I think you are too old to do that.」 我有點不好意思, 便說「那你去大喊大叫好了」. 女兒說, 「By the time I’ll do that, he would be too old to sing!」 我大笑, 心裏想, 可憐的張敬軒, 不上不下, generation gap, 誰會給他捧場呢?!




去年是女兒來香港的第一年, 從來沒有經歷過颱風警告. 突然有一天, 我們發現大家都匆匆忙忙往家裏趕, 工作也不做了, 學也不用上了, 我們覺得很奇怪. 後來才知道, 原來有八號颱風預警, 簡稱T8. 我和女兒都覺得有意思, 心裏想, 要是真的刮起颱風來, 學校也許比家裏更安全, 因為我們住的是塔樓二十一層! 不過, 從那以後, 我們就知道了, 只要有T8, 我們就不用上學和上班了. 於是, 女兒一不想上學的時候, 就說, 今天會不會T8呀?! 今天是女兒假期後的第一天上學, 早晨她看T8無望, 就懶洋洋地說, I wish we could start school at 10 … 然後她又有點後悔, 說, no, at 11. 不過, 說歸說, 女兒還是乖乖地吃了三個小叉燒包, 喝了半杯好利克, 然後就跟往常一樣趕巴士去上學了!


備註: 文中照片是女兒春節假期在沙田新城廣場拍的「台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