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愛情故事?!


冬天到了, 香港雖然很少有落葉, 但偶爾也會在路面上看到某些樹木的 ‘果實’, 比如有一種棕色的像乾透了的四季豆一樣的果實. 我小的時候稱這種果實為 ‘皂角’, 據說可以用來泡水洗衣服.

女兒放學回來的路上, 看到了一個 ‘皂角’, 轉頭對我說, ‘爸爸, 今天我在學校里撿了一個這樣的果實, 然後, 有一個男生看見了. 過了一會兒, 他送給了我一大把這種果實 … 我把它們都仍到垃圾桶里去了 …’.

我聽了大笑, 心里想: 我上中學的時候才學會想著要討好女孩子, 而且只是想想而已, 並沒有甚麼 ‘行動’. 現在的男孩子居然在小學就學會了! 女兒看我大笑, 不知所以然. 於是我對她說: 你做對了, 女兒, 就是要學會保護環境, 把地上的東西放到垃圾桶里去!你應該謝謝那個男生, 因為他也很環保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