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的鑰匙丟了

從拿到澳洲永居
簽證的那一天起,
我就有一種預感:
我的鑰匙丟了。

小的時候,
爸爸媽媽上班,
哥哥姐姐上學,
所以,我經常一個人
在家門口
跟一群夥伴們玩。
脖子上總是挎著
一枚家門鑰匙。

渴了的時候
就開門回家喝口水,
玩累的時候
就開門回家歇一會兒。
有時還帶幾個夥伴們
回家一起繼續玩。

所以,家門鑰匙
對我來說,
是一個歸宿,
一種依靠,
一份安全感。

如果不小心
丟了鑰匙,
我會很不安。
一是怕爸爸媽媽怪罪我;
二是怕別人撿了鑰匙,
到家裏偷東西;
三是怕我想回家的時候,
回不了家。

鬥轉星移,時光飛逝
走南闖北,客居香港。
雖然我擁有
南半球澳洲的永居權,
可是,
每逢我北望家鄉
難忘的依然是
我的童年,
我的初戀,
我年少的夢想,
和我年邁的爹娘。

媽媽,我的鑰匙丟了。
我也許從此不再有家,
再疲憊也註定要飄泊、流浪。

媽媽,也許我的鑰匙
真的丟了。。。

Comments

怪兽超人 said…
我的鑰匙早丟了,從10歲去中學住校開始,已經丟了20幾年了.不過我卻很快樂.沒有家的束縛,這些年一直都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感覺生活真的很美好.

可是現在不同了,孩子出世了,我得為他造一個溫暖的家,很快,他就會像當年的你我一樣,擁有一把金閃閃的鑰匙了.只不過,遲早有一天,他也會像我們一樣弄丟這把鑰匙.唉,這大概就是生命的輪迴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