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南丫島




這裏沒有高樓,這裏沒有汽車。漫步南丫島,我和女兒仿佛置身于另一個世界。複活節長假的第二天,我們就是在這樣一個地方度過的。這裏有青草、綠樹、沙灘和海浪。這裏有手工作坊,有機植物園,店鋪、市場、海鮮餐廳和大排擋。這裏沒有大都市的喧囂,但卻非常熱鬧。這裏像世外桃源,卻又與外面的世界一脈相連。

南丫島是一個步行島。從中環,坐輪渡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從南丫島北部的榕樹灣走到南部的索罟灣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和女兒,邊走邊看,邊走邊聊。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臨街有很多商鋪。我們走進了一家專營‘萬花筒’的鋪子。女兒沒見過萬花筒,覺得很新鮮,我就給她買了一個。走出商鋪,看見海灘,我們就跑過去。女兒光著腳丫在海邊弄潮,在海灘上畫各式各樣的‘笑臉’。而我就坐在岸上,看著女兒開心的樣子,還有遠處的海天一色。看女兒, 看海,原來是可以這樣的輕松和惬意。

平時的生活就像編了程序一樣,總是馬不停蹄地做著一些重複的事情,包括幾點起床、幾點吃早餐、趕幾點的巴士、幾點上班,下班、幾點接孩子回家做飯。好像每時每刻都在忙。忙來忙去,便很茫然。今天在南丫島的感受卻不同。沒來島上的時候,我們不知道這裏會是什麽樣子。來了以後,我們也不知道該往哪裏走,該做些什麽。可正是這些種種可能和未知的東西卻給了我和女兒很多快樂。這種感覺卻是實實在在的。也許有些時候,我們需要換一個地方,換一個角度,換一種心情去體會這個‘萬花筒’般的世界。

Comments

Unknown said…
Wa, what a wonderful holiday!! You are really a good teacher and we spent wonderful time with you this semester. I hope you are happy during the period of time in Hong Kong with your daughter. Thank you again!!!

Popular Posts